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11月1日上午,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各院系、职能处室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俞红贤重点传达了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尤其是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在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给全校处级干部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首场专题辅导。

  俞红贤书记说,国生书记着眼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和视野,着重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从“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老祖宗,新时代更要提高看家本领”“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挑战,新时代更要以自我革新的精神迎接大考”“共产党人任何时候都不能缺少改革精神,新时代更要不断突破自我,使能力水平与使命任务相匹配”三个方面谈了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并讲了贯彻意见。国生书记的讲话很通俗,旁征博引,讲得很实,也有高度。国生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以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来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奠基,以充满担当的形象来支撑,是中国共产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是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党在民族地区的执政基础打造得更牢固,把青海建设得更美好,让各族人民生活得更幸福。

  建军省长以“一二三四五六七”“两个百年有预期”“从此开启新时代”“中华民族要复兴”这四句话为题,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建军省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花时间、下功夫,用心学原文,从中读出使命、责任和担当,读出方向、未来和远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两个百年”目标的战略指引,以“四个转变”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自觉对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跟上新时代、顺应新时代、奉献新时代,让十九大的部署要求转化为青海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青海篇章。

  俞红贤书记在会上强调,省十三届二次全会是一次全省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的动员会、部署会,国生书记和建军省长的讲话是为全省进行的首场十九大精神学习专题辅导,对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就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学习再学习。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准确把握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上下功夫,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延伸到学校的各个角落,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再一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是宣传、宣传、再宣传。要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媒介,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主流媒体传播好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强大声音,要继续营造好氛围,专家教授要发挥优势,主动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和理论阐释。三是落实、落实、再落实。学习宣传的落脚点就是贯彻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举措上下功夫,在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做好工作的本领,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后,召开了党委常委会,研究通过了《青海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