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1月9日上午九时,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青海会议中心一楼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蔡昉作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报告会。我校组织副处以上干部在信息化技术中心四楼多媒体教室集中收看,各院系组织广大师生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报告会。

    

  蔡昉同志的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两步走战略、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人类的贡献、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的宣传讲解。

  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表示,报告站位很高,也很接地气,解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理论深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性,对我校广大师生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将起到重要作用。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永发说:“听了报告,很受触动,报告深深吸引了每一位聆听者,整个报告应用翔实的数据、经典的案例、生动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解读,思想深刻,论述精辟,而且报告紧密联系青海实际,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按照王国生书记的要求,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到每一位师生心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财经学院院长李双元教授认为,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全面深刻,分析精辟到位,对我们如何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实现“四个转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自己作为一名理论工作者,更应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投身于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的研究中,为破解重大理论和实践命题贡献智慧。

  财经学院院长助理任善英教授认为,宣讲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内涵进行了高度概括、提炼,从多个层次进行分解式的讲解,条理清晰,听完之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清楚、认识更全面了;同时,也再次感受到了我们党的自信。

  化工学院化工机械系机动化二班学生戎家琦说:“今天聆听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尤其是报告讲到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对世界的贡献,觉得很振奋,我为我们强大的祖国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期望,加强理想信念,不断磨练自己的意志,树立远大志向,把握时代脉搏,克服成长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刻苦学习,掌握科学知识,练好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医学院临床医学系高等护理专业学生魏梓萱说:“听了今天的报告,结合自己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进一步的体会,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描绘的美好蓝图让我们充满了力量、看到了希望。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教育、促进就业和创业的论述,让人深受鼓舞。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立足自身、勤奋学习,勇敢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焕发出绚丽的青春光彩。”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