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生斩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昨天,宝钢教育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我校魏鹳举同学成功斩获2017年度“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并在颁奖典礼上代表全国获奖学生发言。本年度全国高校共推荐了76名特等奖提名人选,魏鹳举同学与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的25名优秀学生共同获此殊荣,这是宝钢教育奖设立以来,我校首次获得该领域的最高奖项,实现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在这一奖项上的历史性突破。

  魏鹳举同学是我校2014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专业成绩一直排名第一,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特等奖,“2016年张光斗优秀学生奖学金”、 “国家励志奖学金”、“全校十佳团员”等奖项。在校期间,他自强不息,拼搏进取,潜心于科技创新,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三等奖,其作品《一种用于人工降雨的智慧气球》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全国一等奖,以第一作者在公开刊物发表论文7篇,其中中文核心3篇。

  此外,我校有3名同学获得宝钢“优秀学生奖”,3名教师荣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勤奋敬业、刻苦钻研,敢为人先、学而不倦、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人人争做立德树人、敬业奉献、为人师表、科技创新的楷模,努力在全校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尤其在当前,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各自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背景介绍:宝钢奖学金是由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宝钢教育基金于1990年设立的一个奖项。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基金会设立宝钢教育奖,下设宝钢优秀学生奖、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五个奖项,每年评颁一次。宝钢优秀学生奖每年评500名左右(其中台湾地区、港澳地区学生100名左右),奖金金额为1万元/人;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全国每年评定的名额为25名,奖金金额为2万元/人。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