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副校长李丽荣、尚玛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2日,李丽荣副校长到实验室管理处、国家重点实验室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12月12日,尚玛副校长分别到保卫处和学生处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李丽荣副校长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报告的基本框架、砥砺奋进的五年、进入新时代的新时期新矛盾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期视察不同学校时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高等教育的论述,用相关数据生动的阐明了教育事业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中的重大意义和作用。

  李丽荣副校长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谈了自己四点体会:一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提升领导干部和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教育理论素质的实际行动;二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立德树人的实际行动;三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瞄准国家需求和科技前沿开展科学活动的实际行动;四是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服务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最后,李丽荣副校长要求大家一定要强化“四个意识”,讲政治、讲规矩,要科学谋划各项学习和活动计划,审视发展定位,拓展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和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利用好现有的资源与条件,立足岗位做奉献,支撑好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给国家重点实验室,给学校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尚玛副校长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十九大重要成果、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推进反腐倡廉和推进大国外交的重要意义、从严治党和党要管党的重要性、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精髓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和分析。

  尚玛副校长要求保卫处和学生处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同志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新主题”“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使命”五个“新”入手,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引向深入,自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

  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引经据典,深入浅出,紧紧抓住身边的人和事,讲通俗易懂的道理,讲身边的故事,是一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的宣讲报告。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领会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并自觉内外于心、外化于行,把力量行动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责任编辑:陈芃】

  

实验室管理处 :苏占海 学生工作处: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