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强化思政工作谱写立德树人新篇章中获系列成果

  近期,我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续写立德树人新篇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12月8日,我校财经学院李双元教授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实现从农牧民单一的种植、养殖、生态看护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转变》、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玢博士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演进逻辑》获全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论文奖;12月11日,我校共有8篇案例获得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彩莉的《青海大学“五个一”实践教学案例》获一等奖,土木工程学院谈美琴、昆仑学院马银屏、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艳3名教师的案例获二等奖,医学院温玉泉、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磊两名老师的教案获得三等奖,生态工程学院田海宁、医学院何雪两名教师的案例获得优秀奖;12月13日,我校教师常美玲主讲的《“红船精神”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张晶主讲的《总体安全观解读——十九大精神宣讲》获得省级教学竞赛优胜奖;12月18日,《青海日报》第四版头条刊发《青海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报道了我校有关情况。全校上下形成了学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人人讲思政,人人做思政的浓厚氛围并取得了系列成果。

  12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院系党务工作者传达了全国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会上,认真总结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一年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座谈会精神,继续抓好主渠道作用,继续抓好“三进”工作,继续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形成全员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在新的一年,续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做好立德树人的大文章。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