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走进我校

  12月19日,由省总工会、西宁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组织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劳模宣讲团”来我校宣讲。我校干部师生代表近300人聆听宣讲,尚玛副校长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首先观看了《苏生成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视频》和《汪昌祥同志先进事迹专题视频》,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幕幕动人故事,展现了两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

  随后,十九大代表、全国劳模、中共青海省委候补委员、青海省焦裕禄式扶贫干部、优秀共产党员、湟中县共和镇苏尔吉村党支部书记苏生成从十九大的基本概况和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对十九大精神,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的论述进行了深入解读。当听到苏生成同志当选支部书记十七年来,牢记当初立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群众走调整产业结构、规模化种植无公害蔬菜的脱贫致富道路,让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宣讲团成员、部级劳模、全国首届启功教师奖获得者汪昌祥以自己40年来在三尺讲台笔耕不辍为实例,讲述了他虽身患重病,但时刻不忘初心,以勤奋、踏实的工作作风,哺育出一片桃李芬芳;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服务群众、服务社会,以此诠释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聆听报告的每位师生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宣讲团成员、湟中县康川学校教师樊万娥、汪治娟,宣讲团成员、湟中县多巴社区党支部书记董权,宣讲团成员、湟中一中教师郭玉玲等分别从不同角度,用身边的人物、真实的事例讲述了他们学习感悟十九大,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感人故事。

  宣讲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尚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宣讲团成员的报告令人振奋,深受感动和鼓舞,尤其是苏生成和汪昌祥两位劳模,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树立了共产党人的光辉形象,他们的事迹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让我们对党和国家的前途充满信心。他希望广大师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劳模为榜样,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阔眼界,精心钻研,扩大自己的知识储备,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将年华汇进时代的旋律,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陈芃】

校工会 :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