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藏医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近日,藏医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活动。

  12月26日上午十时,青海大学藏医学院建院30周年庆典仪式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青海省政协仁青安杰副主席出席庆典大会。

  在外出差的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来电,对藏医学院建院30周年院庆表示祝贺,并殷切希望藏医学院不忘初心,再创辉煌。

  省教育厅、科技厅、卫计委、民委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内外兄弟院校领导及知名人士、各州县藏医院院长、学校职能处室及院系领导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央民族大学、新疆医科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院校致信祝贺。

  庆典由副校长任延明教授主持。

 

 

  仪式在奏唱国歌中启幕。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代表校党委致辞,对藏医学院建院30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藏医学院院长、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先加教授以“凝练办学经验,再续宇妥新篇,努力培养藏医药传承型、创新型、应用型合格人才”为题做了主题报告。优秀校友代表、青海省藏医院副院长、十九大代表昂青才旦教授发言,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母校培养与教育的感恩。嘉宾代表、兄弟院校代表西藏藏医学院副院长普琼教授致辞,表达了在未来学科发展中,愿与我校藏医学院一道,携手同心为藏医药事业共铸辉煌的美好愿望。

  在揭牌仪式上,青海省政协仁青安杰副主席和校党委梁留元副书记共同为“青海大学藏医学院”揭牌;共青团中央原书记处书记、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原副总干事洛桑灵智多杰同志和副校长曲江尚玛教授共同为“校企共建藏药研发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省教育厅杨发玉副厅长和尚玛副校长共同按动《青海大学藏医学专业本科教学质量标准》启动球;省民宗委马文彪副主任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教授共同按动“‘宇妥人才’培养计划”启动球;省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王虎副主任和尚玛副校长共同按动了“百名名老藏医学术思想及诊疗经验传承计划”启动球。

  在捐赠仪式上,学院领导分别接受了来自校友、兼任青海智养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加羊洛知同志捐赠的30万元,校友、青海藏源上草牧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神农本草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尖本同志捐赠的10万元,校友、内蒙古“贝珍亚”藏医创始人、现任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政协委员华太同志捐赠的10万元,辽宁省朝阳市妙吉祥寺主持、辽宁省佛协委员、朝阳市佛协副会长、市政协常委洛桑陀美先生捐赠的100万元,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00万元。

  庆典期间,藏医学院还主办了首届全国“藏医药人才需求”院长论坛;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和“时代的旋律”文艺晚会。

  藏医学院成立30年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下,为我国藏医药事业培养了大批人才,为社会医疗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校党委要求,藏医学院未来的发展要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对外交流为一体的藏医药领域“航空母舰”,努力建成具有青海特色的世界一流藏医药学科,为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藏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

藏医学院 :洛桑东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