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集中进行年度述职考核并召开首场基层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4日,根据《青海大学2017年度单位考核工作方案》,对全校23个被推荐和申报优秀候选单位就一年来的工作业绩、工作状态、领导班子团结协作情况、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创新性工作进行了集中述职考核;5日,根据《青海大学2017年处级干部考核方案》,对全校申报优秀的72名处级干部和6名科级干部代表就践行习总书记“五好”干部20字标准、民主集中制落实情况、本人年度工作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考核;6日,对23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集中述职评议;7日,水利水电学院党委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拉开了全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序幕,校领导俞红贤、李丽荣、梁留元、尚玛、任延明到会指导。

  三次考核会均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所有校领导参加。俞红贤书记分别作了点评,在点评单位和个人述职时,他首先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家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学校已经形成了一种考核文化,大家在这种文化中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彼此认知和了解,对总结一年的工作,谋划未来的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好的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工作,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在点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时,他强调,在过去一年中,各级党委发挥了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基层组织得到了进一步健全,基层党建工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政治和思想保障,工作亮点频现。与此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如党的组织弱化的现象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没有形成常态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年轻党员的教育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强化思想认识;二是深入学习新党章,努力争做合格党员,做争先创优的标兵和榜样;三是深入研究新时期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特点和任务,与时俱进,永葆党建工作的活力;四是抓制度建设,强化党建工作制度化管理,尤其要用制度规范党内生活;五是抓好基础工作,练好党建工作的基本功。

  最后,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具有特色和亮点的、可借鉴可示范的党建工作典型做法,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