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为了开好全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广泛征求对学校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1月10日,我校组织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部、教务处、团委、学生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院系主管思想政治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王利应邀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发言,总体认为,一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取得了显著成效,全校上下对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显提高,立德树人理念更加牢固,并在工作中形成了一些特色和亮点;大家还就学校在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省教育工委思政处王利处长对我校一年来在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教育工委思政处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工作,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绩。

  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感谢省教育工委一年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大家今天紧紧围绕主题,就学校顶层设计、主渠道作用的发挥、三支队伍建设尤其是辅导员队伍建设、大思政格局的形成等方面提出了非常好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解决的总体思路,同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铸魂工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关乎办什么样的大学,怎么办大学,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关乎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高校的传播,其本质特征是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二是要充分认识到思想政治工作是全方位的,一定要树立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理念,不仅要抓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还要抓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三是要充分意识到抓思想政治工作的关键是抓好各级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关键是要创新理念和方法,形成良好的思政工作大格局,关键是营造良好的全员育人校园文化氛围,关键是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关键是发挥好三支队伍的作用尤其是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解决好他们的职业出路问题。希望全校上下扎扎实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立德树人文章,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