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亲切慰问我校校长王光谦院士

  2月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莅临我校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亲切看望校长王光谦院士,致以新春问候!

 

 

  王建军省长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王光谦院士送上节日的祝福,并通过他向青海大学全体师生以及王校长的家人致以新春慰问,感谢他在青海省科学技术事业发展、三江源生态保护等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在院士工作实验室,王省长饶有兴趣地听取了王光谦院士带领的团队在三江源生态保护、水利与水生态研究、“天河工程”研究等领域所取得的最新成绩。王校长在汇报中说,未来将依托青海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研制、发射六颗“天河星”,主要用于监测我省三江源地区水、植物、动物资源变化,生态恢复情况及变化,助力我省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的重大事业;同时,对省委、省政府一直以来支持他本人的工作、支持青海大学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

  王建军省长听后非常高兴,指出:“思想是人类最宝贵的资源,是无价之宝;创新思想更是我们事业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在王校长的带领下,青海大学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王建军省长还慰问了省十三届政协常委、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在了解到刘书杰同志从事牦牛研究30年取得多项重要成果与奖励,特别是刘书杰担任首席专家的省牛产业科技创新平台提出的三项牦牛关键技术入选农业部主推技术时,王省长说:“我们青海畜牧业的发展,就是要抓住特色。希望刘书杰同志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青海省“三农”发展和政协工作,多献良策,多提建议和意见。”

 

 

  王省长亲切的话语、随和的举止温暖和激励着每一位受访者。受慰问的同志纷纷表示,要将省长关怀化作更大的作为,来回报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信赖与托付!!!

  省政府秘书长张黄元、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吕刚、省人才办常务副主任熊义志、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陈芃】

校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