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点赞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蓝图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后,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就报告中的有关教育方面的热点和亮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一致点赞新时代教育发展新蓝图。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说:“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改革发展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使我们倍感振奋,也对教育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信心。报告提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导向,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对教育工作者来说,这不仅是奋斗的目标,也是前进的动力。青海大学将以“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为新契机,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始终牢记“姓青名海”,肩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统筹利用各方资源,利用好对口支援合作建设平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和地方重大发展战略的能力,不辜负全省各族人民的期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教务处处长赵常丽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优化高等教育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狠抓师德师风建设,努力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素养和道德修养,一方面紧跟时代脚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论知识积累。另一方面,拓宽视野,做好立德树人的文章,把育人工作放在首位,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荣增峰说:“听了总理的报告,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过去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我国教育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对教育工作者来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紧紧抓住部省合建、双一流建设、人才高地建设等有力契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真抓实干、狠抓各项工作落实,为青海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张利涛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青海大学不仅是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14所重点建设大学之一,也是‘双一流’建设高校,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新契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珍惜学校给我们赢得的发展机遇,为办好有特色、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大学最大限度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朱颜博士说:“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第一个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今年初下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是一个非常好的文件,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我们要办好六件事,‘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教师的地位、归属感、荣誉感等在这里面都可以找到相应的政策措施,是一个开创新模式的文件。这对我们高校教师来说是想我们之所想,给予了莫大的鼓舞,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更加扎实有效的工作回馈国家对我们教师的关爱。”

  机械工程学院2014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韩磊说: “‘教育改革’位居今年两会热词第三,与当代大学生尤其是西部大学生紧密相关的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加快‘双一流’建设,支持中西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这就要求我们要抢抓机遇、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以更高的视野和层次了解国情,立足国情,并以此规划自身发展,努力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提升自我,努力做“四爱三有’的当代大学生。”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