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入选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入选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635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720人,我校祁得林教授入选,教学名师195人,我校李先加教授入选。均为我省高校唯一入选者。

  国家“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围绕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由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统一领导,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等11个部门共同组织实施。总体目标是从2012年起,用10年左右时间,有计划、有重点地遴选支持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高等教育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形成与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千人计划”相互衔接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还选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6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15人,青年拔尖人才138人。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