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建设”在我校启动

  4月1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安全关键技术研发重点专项“青藏高原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建设”项目在我校启动,这是我校获得的第四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项目首席负责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副主任孙燕荣、生物资源与安全处处长刘静,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复旦大学、兰州大学等项目组特邀专家,以及青海省科技厅、青海省卫计委、项目组成员单位、项目协作单位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该项目由青海大学牵头,西藏大学、西藏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6家单位参与实施,主要内容为建设青藏高原原住族群和两代以上迁居族群的人类遗传资源样本库。

  会上,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学校感谢科技部和省科技厅、兄弟院校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严格遵照科技部有关要求,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条件,高标准完成项目。

  会上,项目负责人对项目执行单位和参与人员提出了要求。孙燕荣要求所有承担单位及参与人员要以历史的责任心认真对待项目的具体实施,既达到国家既定目标,又实现自我发展;并希望通过这个项目的实施,青海、西藏两省能够进一步融入到国家科技创新的大潮,使之成为承担国家项目的平台、培养和引进人才的平台、合作和交流的平台。周琪要求所有承担单位精诚合作,对样本库的建设过程严格把关,建立起标准规范的样本库实体库和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做好信息资源共享和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陈芃】

 

:医学院 校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