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又一门MOOC在“学堂在线”课程平台面向全球开放

  《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经过近两年的设计制作,于4月23日在“学堂在线”平台面向全球开放。该课程为我校又一门自主开发的MOOC课程,也是我校首次在甘、宁、新、藏地区上线“学堂在线”平台上线后的又一门MOOC课程。该课程的上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了我校本科课程建设成果,是贯彻“以学为中心”的结果。

  课程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阶段性转化成果,由我校教学名师梁玉金教授主讲。内容包括丝路与丝路南线、丝路南线民间文学的基本知识、丝路南线上的多民族神话、神话符号在丝路南线上的衍化、丝路南线上的民间传说、丝路南线上的民间故事、丝路南线上的民歌“花儿”、丝路南线上的民间谚语八章内容,展现出青海多民族、多文化,相互融合、共存共荣的和谐画卷。课程网址:

  https://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QHU+20180419+sp/about

  

  背景介绍:“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资源涵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国内外几十所顶尖高校的优质课程。“学堂在线”为全球“拥有最多精品好课”的三甲平台之一。

  

                                                                                                                           【责任编辑:陈芃】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