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超算团队的精神激励我们前行——学生采访录

  我校计算机超算团队在ASC18预赛中以第三名的成绩闯入全球总决赛,这一消息在我校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超算团队的精神激励我校广大师生以昂扬的斗志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短时间内,校园内掀起了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张尧(新能源光伏):“超算获奖是学校的荣誉,能够获奖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必然。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的孜孜不倦,都是获奖的积淀。作为青海大学的一份子,我们也应该砥砺奋进,不倦求索。”

  叶连(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专业):“摘超算大奖令人振奋,让其它高校对我们这所西部学校刮目相看。青海大学有实力,有能力,有好的教师,好的资源。青海大学,同样可以挤进各类国赛获大奖,学校给我们提供了条件,但也离不开我们自身的努力。”

  葛灿(财经学院会计学系 17工商管理类5班):“青海大学计算机超算获奖的消息对于我来说,既振奋又震惊。在众多高校强队参加的全球比赛中,能获奖值得我们高兴,也值得深思:青海大学已经不只是西部高校了,而跨入了全国高校行列,青海大学老师和同学蛮努力的,我们相信,青海大学的师生会继续努力,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陈道兴(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系):“为我们青大的计算机系骄傲!摘取超算大奖是必然的,成为超算人才是光芒绽放!祝我们学校发展越来越好!”

  吴光伟(医学院临床医学系):“作为一名青大学子,在得知我校队伍在全球超算竞赛上进入全球前20名的消息后,感到非常的自豪。在这里想真诚的祝贺这些老师和同学。我认为,这不仅是我们学校实力的体现,也是老师和学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们在全球比赛上的一大步跨越是我们每一位青大学子学习的榜样,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专业时要刻苦钻研,不断创新。我坚信,只要努力奋斗过,那么一切成绩和荣誉都会水到渠成。”

  马志龙(土木工程学院工程管理):“作为一个青海人,感觉很多人都觉得我们这边非常贫穷落后,虽然这也是不争的部分事实,但这并不是青海的整体面貌,青海也有很多走在世界前列的东西,碧如我们青海大学的计算机超算团队,在ASC2018世界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最终进入决赛队伍名单,在即将到来的在南昌大学的巅峰对决中,希望我们青大的代表队队员竭尽全力,继续保持一个好的状态,拿到好的成绩!”

  郭国平(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系机械类):“3月20日,这个是让青大学子骄傲的日子,因为青海大学计算机系的学长学姐摘得超算桂冠,这对我们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同样,也是一种鼓励,激励我们向他们学习,他们得奖的背后,必然是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奋斗,同样作为青大学子,我发现了与他们的差距,他们可以在ASC中摘得一等奖,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奋斗呢,在将来,我一定会以他们作为目标,不断鼓励自己向上。”

  赵宇田(农牧学院动物医学系动物医学):“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感到十分惊喜,作为参加ASC18总决赛的唯一西部高校,预赛中获得了前三的好成绩,这一定离不开学长学姐们的夜以继日的训练以及不畏困难,敢于挑战的勇气,对手中不乏ASC中的传统强队,但他们未曾退缩,依旧使自己闯进前三,听闻介绍,这个比赛涵盖了材料、生命、地球、天文、金融等10大领域的18类计算机应用,我甚至都不敢想象,这项挑战困难难度是多么大,不禁想到了自己,上课有些听不懂,也不去询问老师同学,让不懂的继续不懂,在宿舍就让游戏来麻痹自己,羞愧之心油然而出,或许,我应该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不惧苦难,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有朝一日,让我也能为校争光!”

  王玉环(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化工制药1班):“在ASC18总决赛的20支队伍中,青海大学预赛成绩第三,前面是上海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后面紧跟浙江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这骄人的成绩仿佛在预料之中,又在情理之中。此次角逐的胜利,离不开青大学子刻苦钻研、坚持不懈的努力;离不开青大教师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指导。我是青大学子,我为青大骄傲。愿青大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青海大学在西部高原上飞得更高,更远!”

  张振宇(化工学院应用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此次比赛中出现了我同一高中的学姐张芙蓉,刚来到青大的时候,她带给我的主要印象便是好好学习。我当时只知道她成绩不错,偶尔也会参加一些项目。但具体是怎样一种学习形式我也不知道,参加哪些比赛我也不知道。知道超算比赛的结果和照片公布出来,我发现了她。我感到很惭愧,同时是从湖南澧县一中出来的学生,为什么人家做到的比我要好那么多,无论是在学习方面还是科研方面。我感觉自己大半年的时间没有什么精进,总是沉迷于手机,而别人已经开始在自己的领域暂露头角了。我应该好好反省自己的学习,确定新的目标,走向自己专业领域。现在正在进行的各种教学改革,青大蒸蒸日上。各种建设,也使青大越来越像一所国际化的高校。”

  李璠(财经学院经济学系经济学):“ASC是当今世界三大超算竞赛中规模最大的一项,在进入ASC18总决赛的20支队伍中,青海大学预赛成绩第三。我身为青大学子为青大感到骄傲,为计算机系能有如此突破而骄傲,青海大学中还是有许许多多的优秀的人,并且他们从未停下脚步,仍旧在不断努力,不断的突破自我,还有许许多多的人值得我们去学习。更优秀的人还在努力前进,我们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不奋发上进呢!”

  冶晓慧(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系化工制药1班):“关于这次比赛,我觉得, 厉害了我的青大。同时也觉得他们付出的努力一定是超于常人的 ,也想自己和他们一样努力。”

  朱红武(财经学院金融系):“破茧后成蝶。有这么一群学生,他们整日泡在实验室之中或与电路板、元器件、机械模型为舞,或以计算机、编程为乐,沉浸在自己专业知识的海洋;怀着对专业竞赛的热爱,怀着为学院学校争光的激情,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休息、放弃了娱乐,看似枯燥的实验室成为了他们温馨、浪漫的家。是的,就是这样的一群学生,活跃在学校科研创新的舞台上。如今,他们已站在领奖台上,他们为校争光,他们是一群怀抱梦想、努力拼搏的青大学子。成功即在风雨后,破茧后成蝶,让我们赠于他们热烈的掌声。”

  朱伟迪(财经学院会计创新班):“青海大学团队进入决赛,我觉得青海大学的实力在不断增强,从211到部省合建,青海大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而我们身为青海大学的的一份子,也应该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并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努力,努力提升自己,为校争光。”

  吴悦(财经学院会计学系):“我校团队之所以能在超算比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我想,一个团队的成功离不开一个成功的指导者和领导者,我们也是如此,清华大学的对口支援、学校领导以及指导老师的尽心尽力、队长的正确领导以及团队成员的共同协作……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我校计算机系才能“破茧成蝶”,我校团队才能在本次比赛中取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李晓明(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每一次的获奖都是源于深厚的积累和坚持不懈的创新。这次我们学校计算机系在“超算”竞赛的优异表现,也印证了这一点。看到采访里说,“超算”是门交叉学科,涵盖了材料、生命、地球、天文等等很多很多领域。我觉得这也提醒了我们,在现在这个飞速发展、融会贯通的时代,我们不能拘泥于自己所学的专业,还要多合作、多扩展,这样才有利于我们自身的发展。我作为土木工程专业大一的学生,对于专业知识的了解还不够多,也需要不断地加强。相信我们大家都会以他们为榜样。虽然专业不同,但是刻苦努力的心是不会变的。只有我们在现在打好基础,将来才会有机会做出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

  张姝(财经学院旅游与工商管理系):“作为一名青大学子,学长们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感到非常自豪的,能够在ASC18预赛300多只队伍中以预赛全球一等奖的成绩脱颖而出。我的专业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这个专业是管理学与计算机科学的交叉学科,要求我们学习各种不同方面的知识,所以我觉得在我们的日常学习中,先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再拓展我们的课外知识,多接触不同的领悟,做一个综合性人才。”

 

 

【责任编辑:陈芃】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