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做交流发言

为进一步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区域青年人文交流、高等教育合作、青年创新创业、跨国社会实践、高校智库网络等五方面的项目合作。澜沧江-湄公河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澜湄流域治理与发展青年创新设计大赛国际组委会会议于北京时间2020年7月6日14:00在线上召开,澜湄六国高校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人齐聚线上,共话澜湄合作未来。会议内容涉及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建设、澜湄青创赛2021年赛事安排、澜湄学术合作、澜湄在线大学建设方案等。本次会议由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主持,我校副校长王晓英参会并进行全英文交流发言。宣传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1.jpg


会上澜湄六国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理事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副校长王晓英表示,召开本次会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澜湄六国的持续举动,是发展青年外交、加强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推动澜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化、模式化、实体化的有效手段。青海大学将以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为依托,积极建设好澜湄青年国际营地,不断加强与各国高校的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创新创业及合作共建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互通有无、取长补短。通过各国高校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深度合作,持续推进水脉治理与发展、不断强化人脉交流与融合、积极促进文脉创新与进步,共同培育人类命运共同体,齐手描绘澜湄流域创新与发展的美好未来。

基于当前全球防控新冠疫情的形势,组委会秘书处报告了调整后的YICMG2021年赛事安排建议。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苏长和向与会人员做了关于澜湄学术合作的回顾与展望,他认为澜湄流域的学术合作仍有进一步深化的空间和价值,期待澜湄六国在未来建立起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次区域学术合作平台。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中国秘书处负责人方明介绍了澜湄在线大学-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云”平台建设方案,建议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各理事单位共同建设“澜湄在线大学”,实现优质教育课程资源的在线共享。


2.jpg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