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信长星与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各高校领导座谈

7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訚柏会见清华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兴旺等对口支援青海大学高校领导并座谈。

信长星对各高校领导来青表示欢迎,对各高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的倾力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厚爱和教育部大力支持下,清华大学带领五所高校组团式支援,为青海发展培养了急需的大量人才,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十分精彩的“中国故事”。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各高校一如既往地帮助青海大学,立足高原、资源、能源,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加大对科研平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支持力度。青海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为深化对口支援创造条件、拓展空间,推动对口支援再上新台阶。

邱勇对历届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表示感谢。他说,21年间,各高校把对教书育人、对青海大地的热爱投入到了对口支援青海大学这项崇高事业中来,既创造了奇迹,又总结了经验,也做出了示范,有力支持了西部发展。如今,中国高等教育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对口支援青海大学工作也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沿着定下的新目标、绘就的新蓝图、制定的任务表,进一步丰富对口支援的模式内容,拓展各高校和青海省的合作空间,努力将青海大学打造成青海的一张名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向峰,副省长杨志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马俊杰,北京化工大学党委书记刘贵芹,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阎海峰等参加。( 来源:青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