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通过“云端”讲授“开学第一课”

9月26日,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为我校2022级新生讲授了题为《砥砺奋进共谱华章---青海·青大这十年》的“开学第一课”。这是我校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300余名师生齐聚“云端”,进行了集中学习,点赞总量达5万余次。


1.jpg

俞红贤书记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考入青海大学表示祝贺,然后紧紧围绕着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省与青海大学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中华水塔’更加坚固丰沛”“以绿色低碳为导向,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等5个方面,从“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入选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实现青海省高校院士零的突破”等12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十年来青海省和青海大学改革创新、感恩奋进的生动实践,引导同学们在深刻感受青海、青大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时,深刻领会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从而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最后,俞红贤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讲话寄语新生,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时刻秉持着青海大学“志比昆仑 学竞江河”的校训精神,立德立志、求知求学,培养自信、开放、创新的意识,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2.jpg

课后师生纷纷热议。一致认为,俞红贤书记的“开学第一课”案例生动、数据翔实,是一堂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思政大课。并表示,将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为青海大学的建设发展、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