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来我校调研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陪同

  6月15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一行,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韩英的陪同下,来我校就“放管服”工作和“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在我校召开青海省教育督察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全程陪同并参会。

  杜占元先后来到藏医学院、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太阳能光伏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实地考察调研了我校在藏医藏药教学与研发、新能源光伏综合利用、三江源生态保护、高原农牧业特色培育、高原医学研究、天河工程等领域开展的工作以及“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情况。

 

在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            摄影:宋生卿

  随后,杜占元一行来到校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海省教育督察汇报会。省编办、发改委、人社厅、财政厅、教育厅、海东市政府、共和县政府以及省垣高校、中小学负责同志、青海大学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讲话                  摄影:宋生卿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                 摄影:宋生卿

  会上,王予波介绍了青海省情和教育改革发展基本情况,韩英做了青海省教育工作汇报,省编办、发改委、人社厅、财政厅以及海东市政府、共和县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做了重点发言。杜占元对青海省的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持之以恒抓好中央相关文件的落实,加强高校“放管服”工作;要积极支持“双一流”建设,支持青海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形成对省内高校的示范引领,各高校也要抢抓机遇,实现内涵式发展;要优化教育经费投入,让更多的经费用在育人上;要结合国情、省情,努力做好义务教育。王予波对杜占元副部长一行的到来、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对青海省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抓好党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今天的会议精神,深入查找教育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补齐发展短板,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努力写好青海教育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大会会场                          摄影:宋生卿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