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青海大学新能源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7月23日上午,“青海大学新能源产业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雅玲、青海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青、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创新与学会服务中心主任韩义、青海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罗成东、校长王光谦院士出席,学校相关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近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主持。

  

  

  揭牌仪式会场                                     摄影:宋生卿

  李丽荣对何院士做了介绍:何雅玲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热能高效传递、转换、利用及数值模拟的研究, 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创新性成果,在航天、能源和化工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刘青宣读了院士工作站批复,并与何雅玲、王光谦、罗成东共同为院士工作站揭牌。

  

  

  何雅玲、刘青、罗成东、王光谦为工作站揭牌           摄影:宋生卿

  何雅玲院士在讲话中说,她与青海大学已有2年的合作基础,在新能源利用技术方面已有所积累、有所创新。她希望以新能源产业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契机,与青海大学共同携手,在新能源科技研发和智慧能源推广应用、产业尾气能量回收利用等关键技术的研发、高层次科研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等方面有所突破,并希望借助院士工作站的平台为青海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何雅玲院士作报告                                       摄影:宋生卿

  揭牌仪式结束后,何雅玲院士以“工业余热高效综合利用的一些共性问题的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为题,向师生做了学术报告,介绍了储热和传热方面的前沿技术,通过分析工业实际案例为师生在实际工作学习中解决科研难题给出了新思路,并一一解答了教师和学生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校长王光谦院士谈了自己听过报告后的感触,对何院士的报告和她的学术精神以及对国家的科技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大家向何院士学习,用 “新工科”的理念和思维,思考问题、学习工作,为我校的工科建设,为青海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

新能源光伏产业研究中心 :朱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