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上海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揭牌暨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7月23日上午,上海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揭牌暨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青海省教工委高校思想政治处处长王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邱杰分别在大会上致辞并共同为基地揭牌。来自上海20所学校(19所高校和1个区教育学院)的26位思政课教师等共同参加会议。

 

揭牌仪式会场                            摄影:宋生卿

  副校长赵之重教授致欢迎词。致辞中对研修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他说,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挖掘西路军纪念馆、原子城、藏药文化博物馆、千户府等本地文化资源,建立实践教学基地,创造性开展了“五个一”实践教学,对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和“玉树抗震救灾精神”,加深对国情、省情和市情的认识,培养大学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利在致辞中感谢上海高校来青海传经送宝,他说,上海高校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方面值得青海高校学习。青海地理位置独特,文化资源丰富,在资源、生态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战略价值。自改革开放以来,青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展。希望通过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高校思政课建设获得进一步发展。

  邱杰在致辞中对青海省委教工委、青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表示感谢,并回顾了两地共同申报研修基地的过程,期待通过共同打造合作平台,充分利用合作契机,积极推进互访、交流和研讨。同时,他要求研修学员认真上课、积极研讨、虚心学习、做好简报,把各项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并在此基础上促进交流成果的推广。

  会后,实践研修班学员们观看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对上海应用技术大学马院建设的成果专访片,并实地参观了我校思想政治课建设成果展等。

  下午,西宁市委宣传部长王霞为研修班学员作《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幸福西宁》专题报告。并给每位学员赠送了《即将消失的文化印记》视频光盘。通过聆听报告,大家既开阔了视野,又感受到青海在文化建设方面与时俱进的步伐,对于西部文化扶贫的进展和未来发展前景有了进一步了解。

 

【责任编辑:陈芃】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