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来我校讲授思政课

12月29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来我校为干部师生讲授了题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和现实》的思政理论课。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校领导、各职能处室、院系负责人、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1.jpg

公保扎西从活佛转世的历史背景、宗教仪轨、历史定制、当代形势等方面作了阐释。他说,藏传佛教是佛教中国化的产物,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传承方式,中国政府实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历来尊重和保护藏传佛教这一传承方式。近日,美国国会通过的“2020年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 , 把宗教问题政治化,公然挑战我原则底线,利用宗教事务破坏民族团结,核心是不愿看到一个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中国,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2.jpg

公保扎西指出,了解活佛转世的历史和现实,是省情教情国情的重要内容,也是正确理解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学子爱故乡,共筑团结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要学习知识,了解历史,关心国家大事,关注青海的和谐稳定发展;要分清是非,站稳立场,做好民族大团结,维护祖国统一,积极投身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创建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中央权威和国家主权。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就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公保扎西部长思政课的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并要求以此次思政课为契机,有效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3.jpg

公保扎西还向学校图书馆、师生代表赠送了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的《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历史和仪轨》一书,并深入藏医学院等调研了解特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情况。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