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

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进工作集体备课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磊、王文婷、郑纳和张红岩首先就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如何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做专题汇报。参会思政课教师一致表示,将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引领作用,开展好全会精神的宣讲与解读,引导学生学懂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进教材”为基础、以“进课堂”为核心、以“进头脑”为目标,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综合改革,做到“学以致用”,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会上讲话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的组织召开恰逢其时、选题精准、准备充分。学校思政课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共同学习、共同提高,第一时间做到了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全会精神广泛覆盖,深入人心。

参会的校领导对备课会进行点评。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指出,讲好思政课至关重要,各任课老师应脚踏实地做好备课、授课工作,做到因材施教。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应起到引领作用,深入学生间进行宣讲,常讲常练,带头学好全会精神。副校长郭永发提出,讲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仅要在教学内容上做好融入贯通,更要注意方法论问题,自觉做到因课而异、因课施教、点线面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不仅要自觉肩负起宣传职责,更要肩负起理论阐释的使命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冯彩莉就此次备课会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思政课课堂、融入到学院建设中,全方位多角度做好解读,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带头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新的重要论断和提法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三方面进行了领学。


撰稿人: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