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来校调研主题教育工作

为推动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全面指导帮助我校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高定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5月24日,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永祥一行来校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指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同校领导和中层干部个别谈话等方式,全面了解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就推动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作出全方位全覆盖指导。


1.jpg

指导组一行分两组分别前往土木工程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水利电力学院和教务处开展调研,对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题教育各项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积极行动、主动作为表示充分肯定。


2.jpg

指导组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国家科技进步和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妥善处理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的关系,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不折不扣执行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指导组要求,要细化深化党支部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主题教育覆盖范围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盲点、不留死角。要结合各单位发展面临的急难险重任务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对症施治把好脉开好方,一件接着一件办,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提高主题教育实施质量,提高研讨材料、学习心得的撰写质量,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把好质量关,确保主题教育规定动作不走样。

指导组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坚持以“政治三力”为引领,面向国家战略、区域发展需求,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部省合建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目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采取更实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学校主题教育,努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有力支撑作用。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高站位谋划、高标准推进,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位、落实到位,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接下来,校党委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着力加强组织领导,紧紧锚定目标任务,认真落实重点措施,推进学校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撰稿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