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肩负时代重任 勇攀科技高峰
——我校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

6月1日上午,我校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科技馆2号会议室召开。学校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皎主持。


1.jpg

会上,刘玉皎副校长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致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随后,财经学院李双元、农林科学院党斌、马克思主义学院孟杰、机械工程学院韦浩民、医学院张华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表达了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体现出党中央对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决心,更为下一步科研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我省“一优两高”战略,积极投身科研攻关、成果推广、交流合作、科学技术普及等工作,在全省创新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弘扬科学家精神,勇攀科学高峰。

刘玉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以与时俱进的开拓精神、革故鼎新的无畏勇气、坚忍不拔的政治定力,把发展科技、培养人才、增强创新有力结合,发挥基础研究深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成为基础研究的主力军和重大科技突破的生力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定位高质量发展主题,将学术探索和服务国家战略相适应,加强科教研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切实推动“双一流”建设内涵式发展。广大教学科研工作者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人:科技处 卢学倩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