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3月7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和3月6日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党委书记俞红贤在党委会会前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与会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第一时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1.jpg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我省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我省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我们备受鼓舞,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心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以高涨的热情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的征程。


2.jpg

党委书记俞红贤说,今年的两会举世瞩目,全面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令人振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如何搞好高等教育到怎样讲好一堂思政课,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谋得深、看得远,点得准、想得细。青海大学将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肩负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使命,将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同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说,“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文明建设和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殷切期望和嘱托。作为地方高校,要紧紧围绕盐湖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旅游业、绿色有机农畜产品发展中的人才和技术问题,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和融合,强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强化基础性和原创性的研究,强化科技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提升,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在全面、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再下功夫,再上新的台阶。


3.jpg

中组部第二十一批博士团挂职青海大学附属医院教授 戚继荣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予了我们青海人民更多的关心,更体现了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关爱,极大鼓舞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与决心。我们中组部博士团,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最新的医疗理念、最新的医疗技术和更多的医疗资源带到青海,更好地为青海人民服务。

“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讲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感触颇深,他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上出有生命力的思政课,要立足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将鲜活案例融入教学之中,把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努力和不懈奋斗的历史讲清讲深讲透讲好,增强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

医学院副院张伟说:作为高原医学教育工作者,我将以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的新青海精神,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智慧和力量。”

医学院19级针灸推拿专业学生赵生辉说:作为一名医学生,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本领,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加快健康中国的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生态环境工程学院17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生马婉欣说,我是生态学专业的大四学生,也是青海人,我更多关注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我深刻认识到对于保护国家生态安全和“中华水塔”的重要使命,这些都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我们每一个青海人应该肩负起这个使命,从小事做起,学习生态保护知识,培养绿色生活方式,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青海省的骄傲!

全国 “两会时间”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号召广大师生教职工关注“两会”动态,收听“两会”盛况,热切关注“两会”话题,全校上下热议不断,形成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良好氛围。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