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2018年海外赤子高原行暨三江源生态与水利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我校举办

  7月24~27日,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海外赤子高原行暨三江源生态与水利大数据高峰论坛”在我校开讲。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巡视员张艳山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副校长赵之重主持。

  

论坛现场                      摄影:宋生卿

  校长王光谦致欢迎辞。他说,此次海外赤子高原行暨三江源生态与水利大数据高峰论坛的举办,必将促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在三江源生态与水利方面的学术交流和技术合作,促进三江源研究和保护工作水平的提高,促进三江源科研能力建设和产业技术进步。

  此次论坛分为论坛报告和现场考察两个板块。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和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春宏分别作了“三江源生态与天河工程进展”“三峡工程科技创新与长江大保护”的论坛主报告。24位专家学者围绕气候变化与三江源生态、生态文明建设、空天地一体化监测、河流演变、生态大数据、水利大数据等8个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我校魏加华教授对论坛学术交流环节做了点评和总结。

  7月26日-27日,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分赴海南州贵德县和海东市平安区现场考察了国家水文站、黄河上游湿地保护区、边家滩造林示范区、青海移动高原大数据中心、平安水务局等。黄睿军博士应邀现场作了“水利大数据应用”的报告,在平安水务局,参会专家学者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了三江源生态保护与水利大数据相关话题。

  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加州大学弗雷斯诺分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地理所、遥感所等内外相关科研院所的从事三江源生态和水利大数据研究的院士、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与会人员合影                             摄影:宋生卿

 

 

【责任编辑:陈芃】

继续教育学院 :艾绍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