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60周年校庆“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暨李月伯、霍秀峰教授聘任仪式

  8月27日上午,我校在藏医学院楼举行60周年校庆“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暨李月伯、霍秀峰教授聘任仪式。校长王光谦院士宣布艺术展开展并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仪式由原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主持。

  

王光谦校长颁发特聘教授聘任证书       摄影:新华社记者 吴刚

  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丝绸之路优秀的传统文化,同时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学校特别邀请从事敦煌艺术研究数十年的李月伯、霍秀峰教授以及从事麦积山雕塑研究数十年的段一鸣先生来校举办“丝路觅珍”石窟艺术展。

  艺术展展出李月伯、霍秀峰教授创作的150多幅敦煌壁画临绘(水墨画,水彩画,油画)作品以及段一鸣先生提供的16座麦积山石窟雕塑作品。

  

展厅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         摄影:新华社记者 吴刚

  艺术展让我校师生跨越时空、身临其境,近距离欣赏和学习了敦煌艺术,感受了敦煌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了古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的深刻内涵,陶冶了师生艺术情操,营造出了浓厚的校园人文氛围。艺术展是我校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喜迎60华诞的重要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陈芃】

国家重点实验室 :贾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