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9月3日上午9:30,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校田径场隆重举行。武警青海总队杨磊中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常务副校长李丽荣、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副校长王晓英出席大会。全体参训教官、家长代表、各院系、各职能处室负责人以及2018级5593名新生参加大会。会议由副校长尚玛主持。

 

大会会场                            摄影:宋生卿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2018级新生代表童磊、在校生代表张富博、新生家长代表刘淑玲、教师代表朱海丽、军训教官代表何炎先后发言。

  校长王光谦院士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王校长回顾了青海大学建校60年来的发展历程,尤其是近年来学校取得的辉煌成绩。王校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一定要利用好时间,把握好一切机会,利用学校能提供的一切资源,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让自己真正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二是希望同学们始终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大学的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样轻松和愉快,也会充满各种烦恼和坎坷,但只要心中有爱,心存感恩,就会努力,就可以前行,人生就会充实而快乐;三是希望同学们成为身心健康的人。同学们所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就是如何保持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和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王光谦校长讲话                  摄影:宋生卿

 

党委书记俞红贤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摄影:宋生卿

 

  典礼大会上,校领导还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典礼结束后为期两周的军训正式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冉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