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十三届省委第三轮巡视青海大学工作动员会召开

  10月19日,省委第三轮巡视青海大学工作动员会在学校大礼堂召开。按照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从今天开始,将对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包中平,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张敬科,副组长王元太、闫瑜以及全体巡视组成员,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及在家校党委常委,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退休校级老领导、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学生代表以及退休老同志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会场                              摄影:宋生卿

  会上,张敬科组长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此次巡视的工作任务、监督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巡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学校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巡视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规划要求,准备把握巡视“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和“五个持续”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校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上轮巡视整改情况,发现问题,强化整改,推进发展。

 

巡视组组长张敬科作动员讲话                          摄影:宋生卿

  包中平主任代表省委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维护党纪党规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在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肩负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他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建军书记在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工作要求;二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工作,希望青海大学党委、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省委巡视办主任包中平讲话                                     摄影:宋生卿

  俞红贤书记代表学校首先向巡视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做了表态性发言。他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省委第五巡视组来校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体现了省委对学校有特色、高质量、持续健康发展的殷切期盼,体现了对广大师生员工的关心与爱护。他表示,全校上下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工作重要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接受省委巡视组的巡视监督;二要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工作,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强化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成果运用,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发言                            摄影:宋生卿

  会后,省委第五巡视组在科技馆一号、二号会议室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石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