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中斩获团体特等奖

  10月22日至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物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和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部门共同承办的第四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隆重举办。全国共有包括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在内的63所高校500多名大学生选手参加。我校代表队继第三届“雄鹰杯”获得团体一等奖后再攀高峰,斩获团体特等奖桂冠。同时,荣获本届“中国兽医新星”奖、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

  我校代表队由农牧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16级卓越班王勤、周思宇、梅璐和2017级动医班胡思云四位同学组成。 王勤同学斩获“中国兽医新星”,倪小敏、宁鹏、康明三位老师斩获优秀指导教师特等奖。

 

参赛代表队合影                                             摄影:康明

  校党委号召全校广大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登高望远、自信团结、不懈奋斗,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青海大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内涵建设,对照国家专业标准,进一步完善本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教学培养力度,促进一流本科工程建设。

  背景介绍:“雄鹰杯”全国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是国内首个面向全国动物医学类专业大学生及临床宠物医师的综合性兽医临床技能竞赛,旨在加强动物医学各院校之间的交流,提高动物医学专业的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促进各高校动物医学专业之间的实践教学及技能训练的经验交流,全面提高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大赛目前已成为推动国内小动物医疗行业的健康发展、激发兽医从业人员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推动小动物临床兽医高等教育学科发展、促进动物医学类专业大学生深入掌握宠物医疗知识技能的综合性人才培育平台。大赛设置项目为理论知识竞答、实操竞赛两个环节,理论竞赛主要为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内容,分为笔试和理论知识问答赛;实操竞赛内容为宠物临床必备技能--母猫绝育术。

 

 

【责任编辑:陈芃】

农牧学院 :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