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来校访问并作演讲

  11月14日下午,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来我校访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韩国客人。省外事办副主任马乃新,省教育工委副书记陈启福,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副校长赵之重和校外事办负责人参加会见。

  

与会领导与韩国驻华大使卢英敏一行合影              摄影:宋生卿

  会见中,俞红贤书记对卢英敏大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我校概况和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期待以此次访问为契机与韩方在学生交流及科研合作等领域建立密切联系。

  卢英敏大使高度评价了我校在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说,青海大学是一所地方名校,建校60年来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和成就,在高原医学和盐湖化工等领域有鲜明的特色,希望青海大学在接收韩国留学生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方面发挥作用,并表示韩国驻华使馆将对此予以积极支持。

  会见结束后, 卢英敏大使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发表题为《共同开启和平与繁荣的韩中关系及半岛关系》的主题演讲,全校师生代表160余人聆听演讲。演讲由俞红贤书记主持。

  

演讲会会场                                       摄影:宋生卿

  演讲中,卢英敏大使勉励在座的学子,作为青海大学一员要以自己是青大人为豪,要秉持“志比昆仑,学竞江河”的校训,要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才;他从半岛与中国的地缘政治、发展历史与现实角度深刻阐述了维护中韩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性。

  

卢英敏大使作主题演讲                摄影:宋生卿

  卢英敏大使认为,人文交流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及增进友谊的重要基础,在当代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下,应不断发展、扩大各领域的交流。他希望借本次活动扩大与我校的教育交流与合作,期待进一步推动与我校在留学生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为两国的高等教育发展和人文交流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陈芃】

外事办公室 :乔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