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

  11月23日,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和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潘家铮水电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18所高校(科研院所)的60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我校朱运强、李文仪、谢南茜、冶有成、高真5名学子获此殊荣。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理事长张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席浩,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专家庞秀岚、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思德,青海省水利厅副厅长石建平,校领导李丽荣、尚玛出席典礼,来自水电规划设计、建设施工、电网经营、高校、科研院等单位的领导和来宾,获奖单位的老师和学生,我校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理事会秘书长吴义航主持。

  

吴义航主持会议           摄影:宋生卿

  李丽荣常务副校长致辞时表示,潘家铮水电奖学金以潘家铮先生的名字命名,旨在传承弘扬潘家铮先生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奖励水电创新人才,激励水电优秀学生,对发展中国水电科技事业、推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勉励广大学子能够继续前行、再攀高峰,希望兄弟院校精诚合作,共同推动水电事业的繁荣发展,同时对基金理事会及各成员单位、各兄弟院校长期以来给予青海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获奖的各位同学表示祝贺。

 

李丽荣致辞                    摄影:宋生卿

  张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水电发展事业发展现状。他说,当前我国水电开发的投入很大,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水电开发工程使命很光荣,深感责任重大,而同学们就是我们水电人的坚强的后续力量,是振兴中华的生力军。他勉励同学们牢记历史使命,不负人民重托,沿着老一辈水利水电人不忘初心、刻苦钻研、求实创新的拼搏精神,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水电科技研究,为我国水电科学技术不断攀登新的高峰、推动水利水电事业可持续发展不懈奋斗。

 

张野讲话              摄影:宋生卿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潘家铮基金秘书长吴义航宣读获奖学生名单,与会领导为各位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

  

颁奖现场                       摄影:宋生卿

  我校水利水电本科生谢南茜、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贾宇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示愿秉承潘家铮先生“忠诚敬业、求实创新”的精神,立志从事水利水电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将来为推动我国水利水电事业的发展而努力。

 

学生代表发言                         摄影:宋生卿

  颁奖典礼后,所有与会嘉宾进行了合影留念。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首席专家庞秀岚和我校水电学院教授钟德钰分别以《水光风储应用及清洁能源互补研究》《天河动力学研究进展》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

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宋生卿

  潘家铮奖学金:以著名水利水电专家、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潘家铮先生名字命名的“潘家铮水电科技基金”于2008年成立,旨在传承弘扬潘家铮先生严谨认真的治学精神,奖励和激励水电水利学科专业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为国家培养水电水利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对发展中国水电科技事业、推进创新型国家的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潘家铮水电奖学金自2009年以来实行一年一评。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马灵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