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教育部、省委安排部署,对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全校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1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2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作了动员讲话。

俞红贤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大会取得了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机构,明确“两个确立”是党在新时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再次申明我们党对待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态度,明确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新要求,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确立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的中心任务,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俞红贤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一手抓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正值年末,各项工作进入盘点总结和谋划新一年的关键节点,工作头绪多、压力大、任务重,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带来了新的挑战。召开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部署会,正当其时,就是在全校上下全力抓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贯穿于疫情防控的始终,团结一心、凝心聚力、增强信心、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俞红贤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悟、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引导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是历史和时代的选择,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报告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贯通起来,与推动学校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起来,推进好《青海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和《青海大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方案》实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三是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校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党委宣传部要进一步完善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方案,充分发挥三级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学科优势,组建高素质的宣讲队伍,对全校师生开展好理论宣讲活动;联合财经学院、省情研究中心等部门,抓好理论阐释研究;科技处要做好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课题征集和上报工作;组织部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学校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各级党组织要通过线上线下平台,以集体共学、领导带学、个人自学等形式,推动学习全面覆盖;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并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讲1次党课。同时,要统筹用好各级各类媒体开展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宣传报道,以广大师生听得懂、听得进、传得开的方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党的故事,进一步筑牢全校师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课程思政宣传大渠道的作用,引导教育广大教师广泛运用课程教学各种资源,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