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座谈会专题传达学习王予波同志在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4月9日,学校召开党建思政工作座谈会,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代表、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俞红贤首先传达了第26次全国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4月8日在我校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的精神以及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同志的讲话精神。

  农牧学院党委书记王永杰、化工学院党委书记杨汉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张吾渝、学生工作处处长周全厚、昆仑学院副院长杨磊5名同志紧紧围绕予波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就“基层党建存在的问题,对学校实行的党政一肩挑、双带头人、院系党政交叉任职工作的认识”“对4月8日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座谈会精神的认识” “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对目前学校辅导员队伍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业务能力问题”等主题发言。

  俞红贤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党政一肩挑、双带头人、院系党政交叉任职都是解决院系党委书记腰杆不硬的问题,是学校采取的强化党的领导的有力措施,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王予波常务副省长在全省高校党建和巡视整改推进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再思考,再认识,切实回答好党委提出的问题。

  俞红贤书记强调,要认真学习予波常务副省长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对学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使基层党组织成为政治核心,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党组织细胞活起来;扎实有效推进巡视整改,着力解决党建工作弱化的问题。关于辅导员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排查目前辅导员工作情况,严格按照教育部1:200的比例要求配齐,可以考虑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担任辅导员,更好的发挥专业学科优势;也可以在没有学生的院系单位如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部等选拔参与辅导员工作;作为高校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应该成为职称评定和职务晋升的重要考核指标;对辅导员的职业发展要有保证,在职称评聘中,实行单列指标、单设标准、单独评审,继续打通优先选拔优秀辅导员职务晋升通道,着力解决他们的出路问题,保证辅导员精力、能力和情感上到位,每年开展全校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增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要努力提高辅导员待遇,尤其要加大绩效奖励;要提升辅导员工作质量,要求辅导员每年提交一份高质量的工作报告,总结成绩,明确不足。

  关于团学工作,俞红贤书记要求,团学部门是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力军,要积极发挥优势,要加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等部门的协调沟通;要结合学校实际,抓紧出台《青海大学实施“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精心设计,找准突破口,在点上实现突破,以点带面,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俞红贤书记要求,化工学院等五个院系要全力以赴做好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党课小老师等各项工作,集思广益,改革创新,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成效,使其成为全省党建思政工作的样板工程。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郭永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