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党委书记衣述强来我校讲授思政课

2023年5月25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治委员、党委书记衣述强来我校讲授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主题的思政课。省军区、省教育厅相关领导,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丽荣主持。


QQ图片20230526090543(1)(1).png

衣述强政委从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的蓝图擘画、共同担负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的时代重任三个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本次辅导报告既是思政课,也是国防教育课,感受到自信、力量和信任,更是感受中国军人的骨气、硬气和底气,切实为我校深入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国防教育产生巨大的推进作用。


2.jpg

李丽荣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这是党的意志、更是人民的期盼。高校是人才、科技和先进文化的集聚地,开展好国防教育是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的重要途径。

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赋予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新的内涵,进一步把国防育人融入“五育并举”工作中,将国防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和红色基因传承为主题的校内校外实践活动,赋予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新的内涵,全面推进学校国防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课前,衣述强政委一行前往校史馆、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学校在高原生态保护和农牧业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果。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