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校调研

  6月26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就“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调研。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实地察看校园环境          摄影:宋生卿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参观了青海大学党建思政、校史、三江源、生态和对口支援等展室,调研了我校太阳能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及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我校在党的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江源生态保护、新能源产业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经验。

  

翁铁慧副部长一行在校史馆考察          摄影:宋生卿

  调研期间,在科技馆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王光谦院士主持,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从学校历史沿革与发展趋势、党建思政、“双一流”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

  

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摄影:宋生卿

  翁铁慧副部长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党建思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扎扎实实做好本科教育,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上下功夫,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打破学科壁垒,加强科学研究,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彰显学科特色,凸显学科亮点,着力解决关乎三江源生态保护的重大战略问题。三是要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良好的体制机制,提升高端人才引进培养质量。

  教育部思政司司长魏士强、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思政司综合维稳处处长葛元杰、研究生司综合处处长杨大研、教师司教师待遇保障处处长焦江方,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韩英、副厅长荆德刚及在家校领导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会后,副省长刘涛会见了翁铁慧副部长一行。

 

 

【责任编辑:陈芃】

校办公室 :陈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