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河生花一行前来我校督导新型智库建设推进工作

  7月10日下午,青海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河生花一行来校督导新型智库建设推进工作。校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医学院、藏医学院、体育部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主持。

  辛全洲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河生花副主席一行前来学校调研表示欢迎,并感谢省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智库建设的关注与支持。

  

  科技处、省情研究中心、新型智库建设项目负责人以及相关院系围绕我校智库建设基本情况、运行机制、管理办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汇报。省社科规划办主任赵兰郁介绍了全省社科研究项目情况、通过加强项目管理突出社科项目成果转化的成效。

  在听取汇报后,河生花副主席对我校智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建设工作机制,力争示范单位先行,聚焦国家和青海关键问题,充分发挥社科研究资政建言主渠道作用。同时指出,新形势下,强化智库建设交流合作,完善智库运行机制建设,将为我省智库发展提供良好平台,促进智库和决策部门之间的供需交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决策参考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辛全洲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校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创新的职能,以本次调研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省社科联的交流合作,引导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围绕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研究,努力为青海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按照省社科联的指导意见和要求,将进一步加强新型智库建设,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的应用研究,为繁荣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积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陈芃】

科技处 :王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