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2019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获批名单,我校万人计划国家级教学名师李先加主持的“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作为藏医药领域唯一项目入选,获批经费100万元,执行期1年。

  “2019年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项目”内设“一带一路”海外中医药中心类项目、“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类项目、中医药国际标准体系类项目和中医药国际文化传播类项目等四类项目。我校获批的“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属“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类项目。2019年,共11项“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类项目立项。

  依托青海大学藏医学院、青海省藏医院、青海省藏医药研究院、金诃藏药股份有限公司、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院的 “五位一体(产、学、研、医、文化)”机制及“W+2+5+3”藏医药国际合作“青海模式”而获批的“藏医药国际合作基地(青海)”将为我校的民族医药人才培养、服务社会发展、传承民族优秀文化提供全新的平台。基地将主要承担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传播藏医药文化、培养藏医药人才及推广藏医事宜技术的桥头堡职能,贯彻落实《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带动藏医药文化走出去,形成中华文化软实力新的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陈芃】

科技处 :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