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十五个夏季小学期拉开序幕

  7月10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郝志峰在科技馆1号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课程思政的思考--以大学数学课为例》的学术报告,值此,我校第十五个夏季小学期正式拉开序幕。2019年夏季小学期的主题是: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落实三全育人,推进一流本科建设。

  今年的夏季小学期为期2周,将围绕教学、科技、文化等主题,邀请清华大学校长邱勇院士和150多名专家教授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和研讨,共安排10场校级层面学术报告,47场校外高校、院所学术交流和66场院系层面校内学术报告,264个班级开展实习实践。期间,还将举办2019年两岸清华学术研讨会,调水专委会第二届青年论坛,清华大学混合式教学沙龙,清华大学教师教学观摩工作坊,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会及青海省首届民族民间艺术高峰论坛等活动。

  我校实行夏季小学期至今已有15年,夏季小学期充分利用清华大学等高校对口支援资源优势,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国内顶级学府的教授和学生走进青海大学,并把青海大学的老师和学生送出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识,真正做到学术交流与文化交融。同时,对于优化课程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加丰富、优质的国内外课程资源,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