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5月6日,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思政课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永发主持。


2.jpg

会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

和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红岩、孔德进,农牧学院教师巨秀婷、水利电力学院教师吴玉帅,光伏中心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班学生金乐天、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生物技术1班学生王镛、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8级环境生态工程一班学生贾晔、农牧学院2019级食品科学与工程3班学生马俊等9名师生代表分别从各自学科、专业,结合教学、学习实际出发,谈了对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的厚爱、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广大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1.jpg

会议要求,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党、团日和党校培训的重要学习内容,同学党史、悟思想贯通起来,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通过深入扎实学习,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立德树人,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刻苦学习,让理想信念的种子在广大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做好的成绩。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组织师生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理论阐释与实践探索。要求全校师生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撰稿人:党委宣传部 杨贞明

【编辑:杨贞明 责任编辑:杨贞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