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来校调研

  7月17日,以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黄开胜教授为组长,教育部规划司基本建设处三级调研员曹飞为副组长,清华大学余立新教授、向兰教授、杨树国副研究员,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温仲明研究员、张硕新教授、陈俊教授、上官周平研究员为成员的教育部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组一行9人到我校开展部省合建高校专项调研工作。

  

会议现场                           摄影:宋生卿

  17日上午,调研组一行9人首先参观了青海大学校史馆、三江源展室、生态展室、种质资源复份库、藏医学院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在智慧大厦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青海大学部省合建工作汇报会,调研组全体成员,省教育厅杨发玉副厅长、高教处盛宗煜处长,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教授,校长王光谦院士,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教授,副校长赵之重教授、任延明教授,相关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开胜组长首先介绍本次专项调研的目的。他指出,此次调研以面向新一轮“双一流”评审为主要目标,围绕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方案,了解基本情况和突出问题,听取教育厅和合建高校的诉求,发掘整理典型的经验,帮助合建高校明晰建设定位,完善建设思路,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黄开胜组长讲话                           摄影:宋生卿

  俞红贤书记简要介绍了青海大学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进入“211”工程、“双一流”建设和“部省合建”高校以来,在对口支援高校的帮助下取得的跨越式发展,总结了部省合建一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生思政、教师能力提升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当前青海大学高层次人才自身造血能力不足的问题,需要继续优化具有青海特色的设施平台建设方案。

  

俞红贤书记汇报工作                      摄影:宋生卿

  杨发玉副厅长就部省合建青海大学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将建立部省合建联席会议工作制度,助推青海大学部省合建工作常态化,同时希望专家认真把关,帮助青海大学优化大型系列研究设施建设方案,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杨发玉副厅长讲话                   摄影:宋生卿

  会后,专项调研组分别赴国家重点实验室、农林科学院、生态环境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光伏基地、化工学院、农牧学院、畜牧兽医科学院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

  下午,调研组成员在集中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意见汇总,并向学校进行了反馈。

 

 

【责任编辑:陈芃】

发展规划处 :高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