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国际训练营圆满闭幕

  7月23日,第三届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创新创业训练营闭幕式在我校智慧大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出席闭幕式。复旦大学副校长陈志敏,广西财经学院副院长潘慧,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宋江涛,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玉树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梅,我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及澜湄流域六国的政府相关人员、专家学者和14支各国高校青年创新创业团队参加闭幕式。副校长任延明主持闭幕式。

  

张西明部长讲话               摄影:宋生卿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四年来,澜湄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经各方协力推进,内容不断丰富,机制日益完善,影响逐步扩大,展现出水脉、文脉、人脉相互促进的广阔前景,已成为澜湄合作框架中独具特色的青年人文交流品牌,成为流域各国青年在教育文化领域深入交流合作的典范。他强调,澜沧江-湄公河发源于玉树杂多县,要以在玉树建设澜湄青年国际营地为契机,以水脉贯通文脉、连接人脉,打牢澜湄国家民心相通、共建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基础,不断深化流域各国人民交往交流,让澜湄六国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不断结出新时代硕果。

 

焦扬书记致辞                摄影:宋生卿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在致辞中指出,这次活动是合作之旅、开拓之旅、交流之旅、提高之旅、友谊之旅、文化之旅,澜湄流域各国伙伴关系日益巩固,六国青年人文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成果持续涌现,接下来要继续推动流域各国的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的全面合作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俞红贤书记总结讲话            摄影:王如泽

  党委书记俞红贤在闭幕式上对此次训练营活动做了全面总结回顾,对澜湄流域各国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六国青年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热情及努力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各国青年顺应时代潮流,发挥创新思维,不断推动创新体系发展,为国家进步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他向澜湄流域各国致以最美好的祝愿。

  为期两天的训练营,相继开设了激情演讲、文化之夜、校内参访、双创公开课、选手自由讨论、参观创业孵化基地和优化方案展示等环节,并圆满完成训练营的所有议任务,成功召开专家委员会会议。

  本次训练营中通过青年团队的比拼,一些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其中绿色生活、突突车APP项目获得一等奖;生态油吸收项目、旅行伴侣获得二等奖;云农场、香蕉的色调、太阳能农作物干燥系统项目获得三等奖。

  本次训练营围绕可持续发展和人文交流确定办营主旨和目标,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和国际治理实践确定了训练的课程设计和比赛规则,培养和激发了六国青年的创新精神和合作意识。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