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9月11日上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福德,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处干部应丽玮出席会议。校领导俞红贤、李丽荣、崔森、辛全洲、尚玛、王晓英、郭永发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辛全洲主持。

  

主题教育部署会现场                        摄影:杜铖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李丽荣传达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辛全洲传达了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讲话                     摄影:杜铖

  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俞红贤作了讲话。他指出,全校党员干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贯彻落实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务必站在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全面对照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完成中央、省委的规定动作,高水平推进主题教育自选动作,突出青海大学特色。同时,俞红贤书记从4个方面对学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领会,严格对标,准确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三要精心设计,合理安排,将主题教育与学校重点工作、当前的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同时将主题教育与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活动相结合,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四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俞红贤强调,我们要抓住此次主题教育的良机,认真按照方案,聚焦目标任务,力戒形式主义,开好局、起好步,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不断推进学校内涵发展,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李福德副组长讲话                             摄影:杜铖

  李福德在讲话中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本次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以“四学”“四个奔着去”“四个对照”“四个聚焦”为统揽,结合青海大学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二是把握总体要求推动工作。牢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体要求,通过主题教育,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遇到的问题;三是紧扣目标任务推动工作。在三个月的有限时间内,要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四是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推动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五是抓实重点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讲党课等举措对于开展主题教育至关重要。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体现在行动上,反映在工作中。

  辛全洲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与会的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好李福德副组长、俞红贤书记的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会后立即召开本单位、本部门的主题教育专题会议,传达好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五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小组具体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我校本次主题教育具体安排部署上来;第二,希望各单位各部门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将主题教育切实作为本单位本部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主题教育与高校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学校2019年下半年重点推进的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党风廉政、安全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青海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尽快做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部署,形成上下合力,确保上下齐心,统一推进;第三,按照中央“六对标一结合”的要求,结合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安排和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对标对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到此次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陈芃】

:主题教育办公室:武传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