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系列活动

  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组织召开对口支援干部和优秀博士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出席会议。对口支援高校挂职干部、院系优秀博士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现场                              摄影:杜铖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一线的全体对口支援干部及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对口支援干部及博士教师们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在对口支援高校的无私帮扶与学校博士教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青海大学实现了一年一大步,年年有进步的跨越式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升,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探索出了一条西部欠发达地区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的新模式。他希望与会挂职干部及博士教师们牢记初心使命,再接再厉,打好本科教育底色,做好高等教育文章,为学校改革发展持续深入推进贡献智慧与力量。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干部梅生伟、魏加华、钟德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支援干部李玉平,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干部薛春纪等5名专家学者,代表全体对口支援干部与博士教师,围绕“我眼中的青海大学”主题,分享了在青工作期间的感想,并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学位点申报、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研究生导师制、学科转型发展等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干部梅生伟发言               摄影:杜铖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干部魏加华发言                      摄影:杜铖

  

 

清华大学对口支援干部钟德钰发言                         摄影:杜铖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口支援干部李玉平发言                        摄影:杜铖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对口支援干部薛春纪发言                         摄影:杜铖

  

 

校领导为全体人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摄影:杜铖

  王光谦校长感谢大家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认真收集大家意见,仔细研究,不断完善日常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力度,为实现创办一流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会后,俞红贤、李丽荣、辛全洲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分别向对口支援干部及博士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并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9月10日上午,在智慧大厦学术报告厅召开了第35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长王光谦,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崔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辛全洲,副校长尚玛、王晓英、郭永发,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及一线教师共1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

  

 

座谈会现场                          摄影:杜铖

  俞红贤书记向各位老师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他说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的辛勤工作和无私付出,今年教师节本着突出主题、隆重简朴的原则,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不仅要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问候,畅谈十八大以来国家和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更重要的是要利用座谈会现场办公,对老师们提出的焦点、热点问题,能立刻解决的现场马上解决,暂时无法解决的会后协商推进解决,切实有效的为老师们解决好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寿德、财经学院秦嘉龙、计算机技术与应用系王晓青、农牧学院张勤文、机械工程学院张磊、藏医学院李启恩6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畅谈了国家和学校的发展,描绘了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和青海大学翻天覆地的变化。大家一致认为,是这个伟大时代造就了教师个人的发展,是学校发展的良好平台促进了教师的快速成才,纷纷表达了对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感激之情,同时也对青年教师的发展、教育教学、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校长王光谦院士从自身的求学、工作经历谈起,再次强调了教师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做一名善于学习、忠于教学、精于育人、以生为本的优秀教师。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就老师们提出的信息化建设、职称聘评、专业布局、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俞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开的很成功,从各位老师的交流发言中感受出大家对党和国家、学校的感恩之情,也能深深感受到大家作为教师的幸福感和成就感。他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能够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时要求各职能处室对教师提出的问题全盘接收,认真解决,尽快答复,将教师关心关切的问题做实做好。

  9月10日下午,在科技馆大礼堂举行大会,隆重庆祝第35个教师节。对近年来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对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慰问。校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在职和离退休教职工代表,新入职教师及学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并开展新入职教师宣誓等活动。

  大会开始首先播放了记录片《师者风采—献给第35个教师节》,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校党委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绩。

  

表彰从教35年老教师                            摄影:宋生卿

  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辛勤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全体对口支援挂职专家学者、离退休老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俞红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的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长期以来,广大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了重大贡献;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珍惜人民教师的无上光荣,怀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做“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校领导慰问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                  摄影:宋生卿

  俞红贤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戮力同心、精诚团结,坚持人才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对外交流合作等诸多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实现了新的跨越,社会声誉显著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特别是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没有大家的努力就没有青海大学的今天,没有大家的拼搏就不会有青海大学灿烂的明天。

  俞红贤强调,希望全体教职员工满怀爱国之情、笃行报国之志,把崇高的人生理想、教书育人的职业精神、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谱写好“中国梦”青大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访谈                                 摄影:杜铖

  会上,以访谈形式邀请从教35年的老教师代表李希来、新入职教师代表韩一德、优秀教师代表武传鹏和学生代表李宇霆,一同回忆过去、憧憬未来,共话初心,畅谈理想。既聆听了老教师对青年教师的真切建议,也感受到了新入职教师对教师工作的热爱和投入教学工作的热情活力,既分享了优秀教师代表的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也从学生的表达中感受到对于教师的深深感激之情。

  会上,隆重表彰了35名从教35年的教师。学生代表为他们献上了鲜花,校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同时,对35名优秀教师、困难教师、离退休教师进行了慰问。

  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师生精心准备的诗朗诵《您的背影》、歌曲《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和学校为全校教师办实事、解难题,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我校近500名教师更换电脑,为全体教师安排体检等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问题的情景剧《好大一棵树》,将庆祝大会推向了高潮。

  

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摄影:宋生卿

  会上,还举行了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

  

  

 

 

 

【责任编辑:陈芃】

:组织人事部:姜刚 教务处:尹亮 校团委:贺福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