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庆祝大会

  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9日,我校举办了以“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大会。校领导、各职能处室负责人、院系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在《盛世鼓韵》中拉开帷幕,阵阵鼓声震耳发聩,这是来自新时代的伟大号召,全场观众为之振奋,全场气氛变得端庄肃穆。随着鼓声的渐渐退去,一面随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出现在舞台中央的大屏,五星红旗鲜艳的色彩,映射在观众的面庞,照进人们的心中。“一条大河波浪宽...”悠扬的歌声随之而起,附属医院教职工合唱《我的祖国》,唱出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深切地表达了浓浓的爱国之情,观众们无一不为之动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武传鹏与学生展演的《使命和担当》情景剧,号召广大青年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歌曲《不忘初心》《唱支山歌给党听》《再唱山歌给党听》以及舞蹈《希望的田野》、主题诵读《礼赞中国》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目不暇接,表达出对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感激、对未来的憧憬,讴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历经70年沧桑历程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青春向祖国告白》将庆祝大会推向高潮,青大学子向祖国致敬,向祖国祝福。伴随着嘹亮的歌声,国旗护卫班护送国旗缓缓入场,现场观众全体起立,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共唱《歌唱祖国》,场内气氛热烈,观众情绪高昂。

  

  此次庆祝大会,充分体现了青大学子和全体教职工对党和国家的忠诚与热爱。回顾过去,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我们青大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再创辉煌。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青大的明天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陈芃】

校党委宣传部 :杜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