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成员冶成福为我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按照全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统一安排,12月2日上午,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省委宣讲团成员、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冶成福教授作专题宣讲。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主持宣讲会。

会上,冶成福教授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特别是青海教育、科研的发展深入解读和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很好的辅导。

俞红贤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广大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充分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充分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列。

俞红贤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校上下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党委常委会会前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如何运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好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将学习感悟和收获体现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全面推进二十大精神巡讲活动和理论研究阐释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学生两个层面宣讲团,依托青海大学“一会一社”,深入校园开展巡讲,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实现宣讲工作学生班级全覆盖。积极开展“学习二十大,教育在行动”“高校基层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示范微党课”“二十大思政理论知识答题”等活动,坚持把讲道理和讲故事统一起来,把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优势融合起来,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财经学院、省情研究中心等相关单位按照学校下发的实施方案,要发挥好学科优势,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和解读工作,充分利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学内容,切实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育人,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三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积极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全校上下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既定的目标要求、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学校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做好年末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校园和谐、平安和稳定;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不断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营养、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走深走实、落地开花。

会上同时学习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的实施意见》。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江巴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