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9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西宁市就业局与生物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协办的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线下专场招聘会在我校西田径运动场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申红兴,省教育厅副厅长梅岩,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任延明,省教育厅学生事务管理中心副主任火学维,青海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扬、人力资源和社会事务管理局吴雄局长、宋萍副局长,西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部韩凤英等领导亲临现场调研指导工作。校学生处、校就业指导中心、院系负责人参加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吸引了68家来自省内的重点企业及大型民营企业等,包括中国水利水电第三、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等5家国企,青海比亚迪、晶科能源等11家大型民营企业和来自甘河工业园区、南川工业园区、生物园区的52家中小微企业来校招贤纳才。招聘主要面向机械材料类、工程类、水电类、财经类、化工类、生物类、药学检验类相关专业,需求人数1570人。现场设置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区,放置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加大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和地方就业政策的宣传引导,并特邀西宁市就业局、开发区工作人员现场咨询、解惑答疑。

招聘会期间,申红兴、梅岩、俞红贤等一行与用人单位、就业部门、学生处等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今年企业对毕业生的专业需求,了解毕业生薪资待遇、就业信息、签约情况,并与毕业生亲切交谈,鼓励未就业毕业生主动求职、正确择业、积极签约。

本次招聘会学生参会积极,现场气氛热烈,毕业生围绕工作环境、薪资待遇、职业发展等就业需求与各招聘单位进行细致的交流与咨询,对省内企业有了深入了解。有意向的同学向企业提交了简历,部分达成签约意向的毕业生与招聘单位在现场签订了就业协议。本场招聘会共有700余人参会,投递简历数600多份,达成就业意向345人,现场签约34人。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工作校院两级“一把手工程”,全员全过程开展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连日来,学校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百日冲刺”系列招聘活动,在已连续开展线上专场招聘会的基础上,积极拓展线下招聘活动,全力以赴促进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助力我校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学生工作处 李小安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荣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