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和政府工作报告

三月春至,中国进入“两会时间”,世界迎来“中国时间”。3月5日上午9时,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在智慧大厦报告厅集中收看大会盛况,全校其他师生自发通过网络、电视及线上学习平台等各种途径进行收听收看。


图片1(1).jpg

广大师生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教学科研实际,表达踏上新征程、奋楫再出发的决心与信心。广大师生一致认为,李克强总理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两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锐意进取,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计划财务处处长白东升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紧跟核心、彰显初心、振奋人心、凝聚民心的好报告。回顾五年国家发展,深刻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不断彰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力和活力不断增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将持续学习“两会”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财务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财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师生满意度。同时,严守党风廉政建设“底线”和财经纪律各项规定,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认真努力完成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畜牧兽医科学院党委书记刘素英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着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踔厉奋发、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为全力推动牧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以“生态高地”和“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为主战场,把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和着力点放在为全省畜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上,积极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地区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牧科院的智慧和力量。

组织人事部副部长马山刚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贯彻、再落实,聆听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新时代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和新举措。牢牢把握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要求,聚焦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目标,以师德师风建设为主要抓手,推动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学校人事制度改革,有效激发人才发展内生动力,创新人才引进机制,优化人才发展队伍,稳步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学生方亚斌表示,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一名在读研究生,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接下来我们将努力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自觉做两会精神的学习者、阐释者、宣传者和践行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财经学院21级学生袁传沣表示,作为金融专业的学生,每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新时代让我们振奋鼓舞,我们要在新时代中奋力进取、求真务实,立鸿鹄志、做“实干”家,同千千万万学子一道,开创千船竞发、百舸争流的新局面。


撰稿人:校党委宣传部

【编辑:杜铖 责任编辑:卢艳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