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排行榜
栏目名称 点击次数
青大要闻
教学科研
学术交流
院系经纬
视频新闻
图片新闻
先进榜样
媒体看青大
青海大学报
当前位置:本站首页 >> 青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为引导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校党委宣传部广泛动员、积极引导,学校各单位及时响应,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教工第二支部于2020年7月3日下午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探讨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武永亮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教育和引导青年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要提升青年大学生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奋斗精神,以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郑纳在交流发言中讲到,《共产党宣言》内在蕴涵的精神追求,既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也是照亮新时代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灯塔,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继续坚守初心、履行使命,继续发挥政治、思想和组织上的硬核力量。

学校广泛组织我校各级党组织、学生党支部、学生社团集体学习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党员回信的相关新闻报道,并相继组织召开多场学习交流座谈会,共同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座谈会上,我校青年学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用于指导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践。今后要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经典理论著作,深度挖掘红色资源、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总书记沉甸甸的嘱托鼓舞和激励着我校每一位青年党员师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形势下,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